English

幽默天地

2000-12-13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拨云见日

小孩对他的伙伴说:“我的茶杯到地上,却没有流出半滴水,这是为什么?”

“那个茶杯原来是空的。”

“不对,我的杯子里装的是牛奶。”

头发大30岁

父子俩走在路上,看到一个黑胡子,白头发的人。

“爸爸,这个人为什么胡子黑,头发白呢?”

“头发是和人一起出世的,而胡子要等到30岁以后才长出来……”

“爸爸,我懂了。这是因为头发比胡子大30岁,是吗?”

不吃这一套

父亲对儿子说:“你到西服店里去拿为你订制的西服,如果老板向你要钱,就告诉他,因为你太小,父亲不让你带钱去。”

小孩离开后不久,又空着手回来,说:“爸爸,老板说,等我长大以的再去拿。”

与驴同类

一个牧童端着一盘新割的苜蓿到县衙去,毕恭毕敬地对县令说:“太爷,请您尝尝新。”

县令高兴地说:“很好,难得你想着本官;在我首先享用之后,接着该轮到哪一位呢?”

牧童说:“驴子。”

横走3步何妨

清朝时,南方一小孩随母亲到北方游玩,进一庙中烧香。老和尚见他穿戴与北方不同又很机灵,就想逗逗他,问:“你从哪里来?”

“我从江南来。”小孩答。

“江南草木耳。”和尚说。

“江南草木,唯我独秀。”

“择其秀者而伐之。”

“伐作国家栋梁。”

老和尚无言以对,骂道:“你现在进退两难,进了步死,退了步亡。”

“那我横走3步又何妨?”

老和尚只好假装闭目作禅。

如果老虎出笼

父亲领着6岁的小汤姆从马戏场里看戏回来。

父亲问:“当你看马戏时,如果突然有两只老虎从笼子里跑了出来,你打算怎么办?”

汤姆回答:“我得赶快进老虎笼子里,然后把笼子锁住。”

几个指头

在门口的木板旁边,木匠的儿子新太郎在哭。房东五兵卫看见了,便走过来问:

“怎么回事?手指头怎么啦?”

“伯伯,我想知道狗有几棵牙,就把手伸进狗嘴里去数。”

“啊呀!”

“谁知道,那条坏狗竟然也想数一数我有几个手指头呢!”

买鞋带

小彼得来到鞋店买鞋带。

“你要什么样的鞋带?”售货员问。

“一根左的,一根右的。”

再不花钱

一对小兄弟上街赶集。哥哥想给弟弟买点吃的,看看这,瞧瞧那,都嫌贵,最后掏3分钱,买了一个白萝卜,一撅两头,各吃一半。小弟弟被辣得两眼流泪,哥哥以为他舍不得花这3分钱,劝说着:“弟弟,别哭了,以后咱再也不花钱了!”信差小男孩

在华盛顿一家旅馆的服务台前,一位旅客正在结帐。离火车开车的时间只有十几分钟了。他匆匆地付钱正准备赶路,突然他想起了一件事。

他连忙招呼一下信差小男孩:“快,你快点跑到5楼48号房间,看看我是否将一只盒子遗忘在桌子上了。要快,因为我要赶路。”

信差小男孩飞快地跑到了楼上,5分钟过去了,小男孩回到这位旅客身边。

“是的,先生,”小男孩说:“你是将那只盒子遗忘在那里了,现在它还在桌子上。”

智胜画师

有父子俩到一家旅馆住宿。这旅馆里还住着一上画师。画师很高傲,动不动就向别人夸耀自己的绘画技艺,旅馆的人都很讨厌他。

一天,画师又向别人卖弄自己的画艺了,还打开一张画给大家看呢。

那画画的是一个母亲给小孩喂饭时的情景,的确画得十分漂亮。

正当大家点头称赞时,那个小孩看出了一点破绽,说:“我妈妈喂饭时,自己也‘啊’地一声把嘴张开,这个妈妈咋不张嘴呢?”

画师气急败坏地说:“你这小鬼,竟敢挑别人的画的毛病。你来画张看看。”

“画就画。”说罢,小孩“嚓嚓”地磨好墨,动手画起来。只见他把笔饱饱地蘸满墨,往纸上涂去,把纸涂得一片漆黑,不留一点白缝。

“这到底是什么画?”

“这呀,画的是黑夜里有一头黑牛!”

众人大笑,画师却哑口无言。

有问必答

一个母亲带着6岁的女儿去找精神病医生看病,医生对小姑娘提出问题:“你是女孩还是男孩子儿?”

小姑娘立即回答:“我是男孩。”

医生说:“很好,你长大了想干什么?”

母亲这时插话对女儿说:“亲爱的,你说这些无聊话干什么?”

小姑娘立即回答:“你没听见他提那些无聊的问题吗?那需要无聊的答案。”

教训骗子

一个富翁雇人干活,又不付工钱。一次,他雇到了个男孩,答应他干一个月活付200里拉。到了月底,富翁对这个孩子说:“你到城里的集市上去给我拿两件东西来,一件叫‘啊’,一件叫‘哇’。”小孩听了,心里一怔。后来,他终于想出了办法。他假装去了一趟市场的样子,回来后,给主人带了两个瓶子,里面装满了蜈蚣和蝎子。

“我给你把‘啊’和‘哇’都拿来了,你把手伸进去拿吧!”

富翁先是十分惊讶,但还是把手伸进了瓶子里。富翁被蜈蚣咬了一口,他疼得惨叫一声:“啊!”

小孩哈哈大笑,说:“现在你去拿‘哇’吧!”

富翁不敢再试了,只好老老实实地给了小孩200里拉。

潜水者

有3个少年正坐在江边闲谈

第一个说:“我爷爷曾在这里潜下去,在水里呆了5分钟。”

第二个说:“那算什么,我爷爷在水里呆过10分钟呢!”

“嘿,你们别说了,”第三个接上嘴说:“我爷爷潜在水里4年了,直到现在也没有上来。”

小猫

爱丽斯阿姨:“上次在这儿看见一只猫。它现在怎么样啦?”

玛丽:“啊!难道你不知道吗,爱丽斯阿姨?”

爱丽斯阿姨:“我一无所知。它死了吗?”

玛丽:“没有。”

爱丽斯阿姨:“那它怎么样了?”

玛丽:“它长成大猫了。”

吝啬世家

父子俩饭后出门访友。行不多远,父亲猛一拍脑门,叫道:

“坏了,家里还有一根蜡烛没熄掉,这要损失掉5个先令的。快,快回去熄掉它!”

儿子去了又回,高兴地说:“爸爸,熄掉了。”

父亲又高喊道:“糟了!你这一去一回,鞋底又磨了10个先令!”

只见儿子笑嘻嘻地说:“您就放心吧,我来去都是赤着脚走的。”

泄密

一次,一位魔术师在安排一幕新魔术时,叫他的小儿子在表演中帮助他。

“当我叫人到舞台上的时候,你必须马上来。但不要说话,否则观众会认为你认识我。”魔术师说。

这天晚上,当魔术师叫人上台帮忙时,他的儿子立刻走了上来。

“看这男孩!”魔术师喊道:“以前你从没有见过我是吗?我的朋友!”

“是的,爸爸!”他的儿子回答道。

“你妈回来了吗?”

小吉姆坐在一所房子门口的台阶上玩。一位推销员走过来问道:“小朋友,你妈回来了吗?”

“回来了。”吉姆答道。

于是推销员去按电铃。他按了好几回,但没有人回答。他转过身来,生气地问吉姆:“你刚才不是说你妈回来了吗?”

“是啊,我说过,但这不是我的家呀!”

《儿童幽默》

东方出版社

熊克寒编著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